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湖南强拆 建水电站断水电毁田(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强拆 建水电站断水电毁田(图)
Oct 20th 2013, 14:31


洪江市托口镇三里村的变压器被当局拆走,全村停电。(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3年10月20日讯】湖南怀化洪江市托口镇村民因不满征地补偿而拒绝搬迁,遭到特警、镇政府人员数百人断水、停电、毁田,村民说,全村的三千多亩地已被强行征用,他们的住房又面临强拆。在广东省四会市黄田镇的村民,星期五受到当地黑帮袭击,多人被打伤。

怀化下辖洪江市托口镇三里村村民朱芳艳星期六告诉本台,两天前,政府出动数百人将全村的变压器拆走:"前天强拆我们村的变压器,来的穿黑制服的特警三十人左右,警车19辆,政府人员和我们镇长指挥,还有政府工作人员加起来据说有五六百人,我看到的估计也有三四百人。拆了我们变压器,我们现在已经断水断电了。在此前两天他们在拆别村的变压器,还说过三个月要来推倒我们的房子"。

另一位村民周代繁对记者说,目前村民正在设法自救,解决供电:"我们村都拆完了,照明现在没有电了,变压器全都被政府强制拆迁,现在老百姓自己买了发电机,自己发电"。

据成都六四天网消息,星期四上午8时起,政府派出约六百人,用了两小时强制拆迁三里村内的变压器,导致断电。目前,整个托口镇所有未搬迁村民,他们的供电变压器均被拆除。天网还称,今年9月16日,洪江市水库移民管理局曾发出催告书,要求村民在2013年9月15日前搬迁。逾期不搬迁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朱芳艳说,当局占地兴建水电站,但大部分村民不接受补偿标准,因此拒绝签字同意:"他们是建水电站,把我们的菜地、房子都征了,我们把(补偿款)加起来,一套房子都买不起,更别提以后怎么生活了。他们是每亩地补偿17800元,我们家算最多的只有四亩地,木板房按308元一平方米,砖房四百多一平方米"。

记者就此致电当地移民工作组,当对方得知境外记者身分后,立即挂断电话。

记者:您好,是荣场角移民工作组吗?

回答:你是哪里?

记者: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问一下关于拆变压器的事,听说村民的变压器都拆了,是不是想要他们搬走?

回答:我不知道。

对方径自挂断电话。

朱芳艳说,该村原有四千多人,许多村民因在当局威胁下,陆续搬离,目前还留下一百多位拒绝搬迁的村民。而官员在征地中,挪用了拨给村民的补偿款:"按照人头分是一个人八千块钱,据说武林公司(音)分下来是按照每人十七万八千元,补发到我们老百姓手里却是八千块,是我们政府挪用了,他是这样给我们解释的,钱用来修公路了,他修公共设施却从我们老百姓头上扣钱"。

在一周前,洪江市政府曾出动约三百人将该村数千亩果树推倒。朱芳艳说:"三里村有三四千亩地,本来我们的柑橘过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收了,他们把果园全部摧毁了,有老百姓去阻拦还抓老百姓,等把果园毁掉后才放人"。

在广东省四会市黄田镇,龙带村的村民周五晚间在天涯社区发贴称,当地的黑社会性质人员下午持枪持械打伤村民,事发后留下打人的器械,包括汽车、棍棒、刀具、手枪。来人威胁村民,强迫同意他们在该村山林开采建筑用石。事件中有多名村民被刀具,棍棒打伤。邻村的陈先生星期六告诉记者,确有其事:"枪击啊,就是这件事,人到医院去了"。

记者:跟镇政府有没有关系?

回答:肯定有点关系的,这件事肯定有。

镇政府办公室的电话无人接听。记者转向处理此事的黄田派出所查询,接听电话的公安对本台说,上级正在处理:"这个你要问我们局里,暂时我不方便透露"。

记者:现在哪个部门在处理?

回答: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记者:听说有人开枪?

回答:气枪,这个暂时我不好透露,那是气枪,不是手枪,这个我可以肯定地讲给你听。

记者:因为什么原因?

回答:还在调查当中,我是把知道的告诉你,希望你们能够正确报道,不要误导。

记者:因为什么引起的,您知道吗?

回答:在运输途中,在处理当中。

原标题:湖南建水电站断水电毁田逼迁 广东采石场涉贪黑帮打伤村民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