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马亚莲:人大不监督,法治梦难圆!请全国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而非甘于花瓶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马亚莲:人大不监督,法治梦难圆!请全国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而非甘于花瓶
Oct 20th 2013, 15:44

(参与2013年10月20日讯)200711日《监督法》终在千呼万唤中出台,然这部法律条文中的新秀,显然无法抵御连不断完善中的民事、行政和刑事等元老级法律都俯首降服的人治之威,颁布伊始就已沦为官家花园内的草芥,人大聊以自慰的大麻。全国冤案堆积如山、高耸入云且愈演愈烈的官民冲突,印证了监督条文不如厕所用纸的客观现状。

本人马亚莲,原与家人住上海市中心南市区〈现黄浦区〉迎勋支路5结构优良、面积宽敞、煤卫独用、全部朝南、有阳台、地窖、各类设施俱全三层楼私房一幢。

1997年开发商唐城公司所委托的动迁实施单位老西门房管所(按法律规定不具备动迁资格,该基地的拆迁许可证也是违法的),在根本未与我家协谈过的情况下,就由南市区房管局作出限期搬迁裁决,之后南市区人民政府也在明知上述情况下,19986月违法作出强迁决定。

 

无家可归且连强迁房都没拿到过的我拖着因此复发的肝病,向上海南市区法院提起诉讼,却被法院无理拒受。我无奈走上充满血泪的上访路,非但无果还反被上海地方政府予以枉法拘留(多次)、劳教(2 次)、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和无数次关黑监狱、看管、酷刑等迫害,并因此还造成和发生很多其它一系列问题(此略)。

 

期间,1999年法院竟还受理了开发商唐城公司的起诉,荒唐的是,诉讼内容和对象竟是要求撤销与我父亲子虚乌有的所谓"协议"。此案法院根本不能受理,因双方未发生民事法律关系,但在政府的授意下,犬奴法院不但受理还枉法乱判,目的是要帮助政府减轻日益高涨的民愤压力,拖延解决我和家人动迁问题的速度。

 

为此,2000年起我就将上述情况向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室反映和申诉过,希望人大履行监督职表。当时人大信访接待窗口的茅处长(取音)曾对群情激愤的我和很多全国来访者讲:现在没有监督法,我们人大没有监督权,如有了监督法,我们就能够监督了。当时我曾当场书写请人大履行监督的联名信,由在场的全国各地来访者签名后交给茅处长。

 

此后因我二次被劳教、拘留等其它非法羁押和强力截访,长达十多年未能到访中央、人大、法院等部门信访办,此次终于能够自由的成行,我再次来到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室。

 

进入接待室领取表格时,就看到窗口边贴着一张通知,上写:自201321日起,只有持省、直辖市级法院、公安厅……等判决书、决定书等,人大才予以接待,其它一概不接待。这无疑违反了200711日起生效的《监督法》,或许真是人大自知理亏,所以当我拿起手机欲拍下时,被人大工作人员阻止,我再三表明是要告诉其他不知此通知的上海访民也未准许,且不许我抄下。

 

最具讽刺的是,进入人大登记处,登记窗口边又贴了一张纸,其中提到《监督法》规定可由人大监督、管辖和受理的内容时,其中排在最前位的就是"告状难"

 

故当窗口接待员登记了程序已到最高法院的所谓动迁案,却推出了我其它或未被地方法院受理的第1次劳教案和拘留案、或2007年上海高院已收受再审申请却至今不作任何回音的第2次劳教案、以及其它理该也由人大监督的政府违法、渎职事件时,我指着窗口边的这张纸说:"告状难"如不是你们监督的范围,那干吗写上?接待员说:我们人大只管群体性、多发性和普遍性的案子,个案不管。我问:群体性、多发性、普遍性难道不是个案累积的?现地方法院不受理或枉法乱判,最高法院和最高检都不肯管,也都以无省法院判决书或裁定书拒受推托,老百姓还有何告状、伸冤的地方?怪不得地方法院和政府为所欲为,今后都不受理或枉判后拒绝再审,那你们就都没事可干了。何况即使有了省、直辖市法院的判决书,你们也没有行使过监督权,否则为何我的动迁案长达十年最高法院都不下达裁定或判决?我被枉法劳教、拘留和关黑监狱的系列案为何至今状无处告?

 

接待员沉默后说他只能按规定办理,并说劳教的事电脑中已有反映。

 

客观讲,该接待员的态度还是蛮和气的,但由领导制定的违背法律、情理且矛盾之狗屁规定,显然不是他所能改变和承担的。

 

需要指出的是,接待员在登记动迁案时,看了电脑中的资料后问:"20014月你的案子已经最高法院协调了,你怎么还为此事来?"我告诉他:当时的确协调过,但仅是针对临时房,正式住房还要再谈。但回沪后政府非但违背协调方案和承诺、还将我拘留、劳教了。

 

由此,我联想到有许多访民说曾在国家信访局被接待时,接待员看过电脑后也问:上海不是说你家的问题已解决吗?而实际此访民根本就不知、也从未看到过国办电脑提到过的房子。

 

仅此就足以说明中央各部门和人大、法院、检察院等信访办,都或多或少存在官僚、渎职之风,否则为何完全偏听地方政府的谎报?为何不负起主动、认真的核查、督办之职?

 

此次上访,才走访了最高法院、公安部和全国人大,就已让习近平所谓改变工作作风、依法治国露出空谈、作秀原形,也让我再次领教了法治离我们依然遥不可及的事实,当一个国家人治高于法治时,即便再多的法律,也是毫无用武之地的。

 

监督法?在当今的中华大地上,监督、管教和惩罚的只是手无寸铁的平民,北京各信访办门前极其严厉的搜查措施,既显露了治民时无所不用其及的铁腕,也呈现出他们虚张声势的慌张和惧怕,否则有何必要严禁拍摄、录音、录像?

 

中国人民若要圆法治梦,哪一天人大能真正实施《监督法》而非甘于花瓶,才能让我等小民看到法制的真正落实和进步!

附文:

一、涉法案

1、力克人治甚嚣,法治首当昂头!

2、请最高法院依法受理、下达再审判决——动迁案(附证据材料)

3、请求最高法院依法指令或直接受理行政起诉状、再审申请书(包括二次劳教案和拘留案)

4、欣看上海法院的"进步"(20093月行政拘留案被拒绝受理)

5、昂然枉法渎法,中国法院独有的风景!

二、政府工作人员违法、渎职

1、习近平高调改进作风,公安部接待员蛮劣依旧!

3、被枉法拘留、劳教和关黑监狱期间的受虐经历简介

2、由网上信访答复看地方政府对民施予的无赖和敷衍

3、抓"作风"秀场年年开,行"四风"干部年年坏

4、谁给了小吏们滥施淫威的胆气和霸气?(状告老西门街道综治科长王义珏)

5、请老西门街道遵守公诚信原则、兑现承诺申请书

三、综合性文章

1、法治无望,非法趋烈

2、马亚莲的抗议和呼吁

马亚莲 (手机:13761265924  20131017

联系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凝和路1471102室,邮编:200010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