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10•28事件警方定性“恐怖袭击”5名嫌疑人被捕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10•28事件警方定性"恐怖袭击"5名嫌疑人被捕
Oct 31st 2013, 00:30

这则消息称28日在天安门金水桥撞人伤亡事件的肇事车辆内,警方发现汽油、砍刀、铁棍等物品,警方甚至在其中找到了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旗帜。

28日中午,一辆浅色吉普车在天安门广场冲向游客和文化宫附近的警卫后起火爆炸,根据中国官方媒体当时报道说,有5人丧生,38人受伤。死者包括车上三人,当中至少包括两名维族男子:玉苏普‧吾迈尔尼亚孜(43岁)和玉苏普‧艾合普提(25岁)。

从央视10月30日新闻发布的消息看,肇事车辆上三名死者分别是乌斯曼-艾山、其母亲库完汗热依木以及其妻子古力克孜-艾尼。

事发当晚,北京警方曾通知各旅店搜捕两名家在新疆的人士,但并未明确说明两名嫌疑人是否与当日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吉普车撞人起火事件有关。周二,警方又发出第二份通知。法新社周三引述首都旅店业两名工作人员称,旅店已接获警方关于搜捕8名嫌疑人的通知。

警方发出的第二份搜捕通知没有明确8名嫌犯的民族背景,但从姓名来看,其中7人可能是维族人,这7人包括此前警方28日首份通知中搜捕的两名嫌犯。另一名嫌犯从姓名看可能是汉人,1992年出生,在新疆居住。从这第二份通知来看,8名嫌疑人中最年长者出生于1943年

根据央视新闻发布的消息,被捕涉案嫌疑人供述了此次事件的策划及实施情况。警方还在他们的住处发现了"圣战"旗帜。

警方扩大搜捕嫌疑人之际,海外流亡维族人团体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亚周二晚发表公报指出,中国政府会毫不犹豫地为北京发生的事件编造出一个版本,并以此进一步对维族人采取镇压措施。热比亚表示她从未像今天这样为"东突厥斯坦"以及维族人的未来感到担心。

维吾尔族分裂人士常常以"东突厥斯坦"一词称谓新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