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陈永洲后潘石屹登场 看中国法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陈永洲后潘石屹登场 看中国法治
Oct 31st 2013, 14:45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央视示众引发的民愤还没完全平息,实业家兼网上名人潘石屹就被聘为法院的特邀监督员。中国法律界人士评价,这是北京当局有打有拉的策略,中国的法治根本不可能由此进步。另外党媒也发文强调司法公正的意义,分析指这是对官方抓人与危机感的掩盖。

31号,中国地产大亨、网络大V潘石屹发微博说,他接受了北京高级法院的聘请,做特邀监督员。同时他还晒出了聘书和证件。潘石屹表示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努力。有网友借用日前央视逼潘石屹对网络大V的社会责任表态时他蜷缩在座位上口吃的表现,讽刺他说潘总以后会一直结巴下去的。

原安徽省检察院的检察官沈良庆认为,和打压薛蛮子、陈永洲相比,北京对潘石屹是拉拢的手法,但这并不是法治进步:(录音)因为他毕竟是个名人,这是一拉。薛蛮子就是一打,这是一种惯用手段。它不可能有法治进步,不仅没有进步,它这段时间其实是倒退。特别是这段时间,还有一个针对网络的严打,大家都看的很明白。包括他也给搞到中央电视台去,坐着就跟小学生坐在老师面前挨训一样的,规规矩矩的。

同一天,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一次公正的司法审判比背一百遍法律条文有用" ,还提到让民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性。

中国维权律师李向阳从办案经历中驳斥党媒的说法:(录音)说得这么冠冕堂皇,也说得非常对。但是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公正的判决啊?我可以这么说,太少了!你别说一些政治事件,就是一些简单的民事案件,想做个公正判决都太难了、太难了!中共专制统治下,媒体发布的信息都是谎言。

沈良庆认为,党媒现在抛出谎言是为了掩盖他们抓人多和心虚害怕:(录音)宣传需要嘛,它一贯都是谎言!中国一直是极权专制的国家,但是今年抓人特别多,所以我称它为严打呢。它自身有不安全感,它们对自由媒体的敌意是一贯的,民间上访也比较厉害,群体性事件很厉害,再加上网络特别活跃,这个情况让他们感到很恐怖。

也有网友拿潘石屹和陈永洲对比,《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在央视上被示众时,未被判罪已被剃头和穿囚衣,脖颈上还有血印勒痕。

李向阳说:(录音)我可以这么说,100%的在精神上给他施压,在肉体上给他折磨。一定是逼着陈记者做的假!中共坏事做绝!

沈良庆认为,真正的法治进步需要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录音)法治进步,一个是司法独立,你党管司法,攥着个刀把子是干什么用的?是镇压用的;还有一个恰恰就是新闻自由,包括互联网媒体。现在中国党管媒体,一直在搞网络严打。

民间舆论早已指向要改善中国的法治必须从改变专制体制入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