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抗议政府纵容医院霸占教产 河南基督徒围市府与警对峙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抗议政府纵容医院霸占教产 河南基督徒围市府与警对峙
Oct 31st 2013, 01:29

河南安阳市周一发生宗教群体事件,很多基督教徒在市政府广场举行集会,抗议政府纵容地区医院霸占教会的地产,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有该市基督徒向本台透露,2007年曾欲携带土地被非法侵占的相关证据和资料转交境外媒体,但遭到当局死亡威胁。

周一,在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广场,全市基督教徒举行集会,抗议教会土地多年来被地区医院侵占,多次上访讨说法,但遭到当地政府的推诿。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与基督徒们对峙至下午,当地政府官员答应与教会的三名长老商谈后,基督徒们才自行离去。

一名在安阳市基督教会工作的基督徒周三告诉记者:"我们这两天去集会了,因为医院占了我们教会的地方。一共85亩地,我们教会占了4亩多分地,医院还占了我们80多亩地,前两天跟他们要地。"

记者:"土地是你们什么时候买的?"
基督徒:"还是我们的老前辈加拿大人在这的时候买的,有土地证,是我们的集体产业。"
安阳市基督教徒程米娜周三告诉记者,当天当局调集了大批警察站成人墙,现场戒备森严:"是有这事,在10月28号那天,教产是解放前西方的传教士盖的,结果解放之后地区医院把这个地方占了,基督徒是要要回教产,现在还有81亩地没有归还,为什么基督徒现在去找政府呢,医院占了这个地方还在用这个土地盖房子出租,都是我们教会的地产,但这些年来都不给解决,而且政府的土地局(国土局)也给了他们证了,总共三个证现在两个证都办完了。现在基督徒一直在增长,教堂容不下这么多人了,没办法只能再建。"

记者:"政府什么态度?"
程米娜:"他们派了三个人在谈判。政府现在总而言之是拖着,每次都说解决但都不给解决。"
据了解,安阳市基督教会始建于1887年,共购买85亩地作为教产,于1951年进行教产登记时借给安阳专署医院使用。后经协商,地区医院承诺归还土地,于1994年归还教产的一小部分,而其余80余亩至今未归还。二十多年来,教会分别去市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上访,要求医院退还霸占的教产,但至今无任何回复。自2008年起,地区医院不仅没有归还土地,反而在上址兴建了新病房大楼,该教会诉至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但至今未立案。2011年起,教徒自发到医院工地阻止施工,与院方发生纠纷,但当地政府态度暧昧,至今仍未给出任何实质性答复。

记者就此致电安阳市政府了解情况,但一名值班人员称只看到当天很多人,但不了解情况:"我们只是看到那天人比较多,我们从门口过看到有人在那边,但你说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你去国土局那边咨询吧。"

记者又向市民族宗教局查询,一值班人员称未接到上级的相关文件,对事件无法答复,要求记者转告基督徒直接找该局反映情况:"这件事由区政府具体操作和执行,我们这没有接到相关的文件,如果你方便的话让他们直接给我们来电话。"

程米娜还告诉记者,2007年时,她带着当地政府纵容医院侵占教会财产的有关材料到香港,希望转交媒体,但遭到当局死亡威胁:"2007年我确实是看了(材料),这些证据我心里非常有数,包括资料和解放前宣教士留下的土地证,我们都有,教会到现在为止还保存着。
2007年我去香港参加福音大会,我人还没走出安阳,政府官员就开着车堵住我,当时威胁我如果把这个事情暴露出去,你自己的自身安全,还有你家人的安全(就会有危险),政府就这样威胁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