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分析人士:中共藉天安门爆炸案对维吾尔暗藏杀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人士:中共藉天安门爆炸案对维吾尔暗藏杀机
Oct 30th 2013, 18:35

在中共发布即将召开三中全会的前一天, 10月28日天安门发生撞车自焚案,导致5死38伤。事过三天,中共初步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担心,中共将捏造事实,借机加强镇压新疆人。有中国时事评论员认为,中共藉天安门爆炸案对维吾尔暗藏杀机。

10月30日,当局把28日发生在天安门金水桥发生的撞车自焚案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可能会对维吾尔暗藏杀机。本台采访中国时事评论员武宜三解读事件:(原声)"这次吉普车事件,我认为是一个很严重的群众反抗事件,非常典型的,天安门应该是戒备森严,花了很大力度的警卫,居然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说明确实,中共的统治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

事过三日,当局才公布肇事者的身份为维吾尔族人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母亲。武宜三指出:(原声)"恐怕蕴藏很大的一个阴谋,甚至可以影想到它们是不是在矛盾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会利用这个事件转移全国人民的方向。当局把它这个事件引向民众矛盾,把它说成是维吾尔族的恐怖活动,来转移群众的视线,继续维持它们所谓的高压的稳定。"

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称担心中共政府将捏造事实,藉机加强镇压新疆维族人民。为此武宜三表示:(原声)"当局肯定有这样的想法,本来是党政官民之间的矛盾,以前转移到反革命分子,现在这些没有这些了,就制造新的矛盾,例如台独,疆独,藏独,用新的敌人来转移方向,在国际上将日本美国树立为帝国主义,国内的意见人士也成为转移矛盾的方向,所以,我认为,热比亚讲的话很符合情理,它们是想做一个镇压的借口。"

他说:"现在,中共统治中国60多年了,制造了很多政府和民众很深重的矛盾,矛盾越来越大,从群体事件,不断的爆发,武警,警察城管和群众,造成的斗争不断爆发,现在,中共的政治非常不稳定,它虽然用高压手段来镇压群众,但是,反抗的浪潮一浪接一浪的不断出现。""近一段时间民间抗议的事情特别多,中共害怕这件事情的报道造成震动。所以,它共产党对负面的新闻控制的很严,想用时间来冲刷事件对它们的冲击。"

他接着说,相信这次的三中全会中会提高保安级别,因为这件事令中共很丢脸,也可能会淡化处理:(原声)"总之,(中共)它们是不会干什么好事的,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想它有多坏就多坏。"

香港民主党前国事小组副主席林咏然担心维吾尔族成了替罪羊,因中共经常一贯的做法,就是指骂族群搞事,勾结外国势力,意图颠覆中共为罪名加害少数族裔。他说:"共产党总不能避免让外界猜测,因为它很黑箱作业,什么也不公布。也经常以无需有的罪名归咎于少数民族的族群"。"(民众)不可能突然出现自杀,肇事者肯定是在极度愤怒下做出玉石俱焚的举动。"

民主党前国事委员会主席林子建表示:(原声)"车祸一定是有心做,也不排除是少数民族的行为,到了绝望就会自焚,到了对这个政府绝望就用自杀式的手段,其实是一种抗议行动,好明显,反映了中共在少数族裔的管制已经失去信任,只不过,它(中共)用它的高压手段控制,实际上他们是不服的。所以,也都证明中共的管制其实是出现危机。"

"第2呢,中国人也都看得见,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上,中共政府是给不到一个答案给所有人的,但如果在一个文明点的社会,舆论新闻报导,不会令政府删除所有的东西,真的会彻查,但好明显,就是不想去查,不想去做一个行动,去真正的彻查,反而 可能是利用了这个事件去打击某的少数族裔的借口和手段。我知道它对少数民族会有几个手段,一可能就是杀,不用讲,二呢,可能就是捉,然后,可能就是调淡。我觉得现在可能是沟淡打散的机会大点"不过,他也相信,中共会进一步迫害维吾尔族或者不同族类的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