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禁闻】定性天安门撞车〝恐袭 〞网路质疑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定性天安门撞车〝恐袭 〞网路质疑
Oct 30th 2013, 21:17,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定性天安门撞车〝恐袭〞网路质疑

北京警方10月30号公布,周一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撞车事件已经破案。喉舌《》的消息说,车内三名死者是新疆维族人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亲,另外5名在逃的涉案人员也全部被抓获。北京警方指称,这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官方的定性,引起大陆网路的强烈质疑,很多人认为,丈夫、妻子、母亲三人一起进行〝自杀袭击〞,在恐怖主义活动中恐怕还没有先例。

大陆媒体人李明波分析说,很多人肉炸弹选择自杀,除了宗教上要成为烈士,也有物质上的原因,因为他们的家人会在他死后得到大笔抚恤金,所以携带家人自杀很罕见。

大陆《财经文摘》官方微博也表示,维族知识份子,〝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利哈木在受访时表示,即使事件被证明是维族人所为,也不应马上和恐怖主义划上等号。他反问,汉族人也会用激烈手法表达诉求,舆论不会把它视为恐怖活动,为何一旦涉及维族人士,舆论便要贴上恐怖份子的标签?

不过,有关质疑的微博信息,很快都被删除。

外媒:天安门撞车事件让中共丢脸

天安门撞车事件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30号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起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恐怖袭击〞,代表着中共庞大的和情报机构十分尴尬的失败。

也有关注的专家表示,对于中共当局来说,这是极为丢脸的事,如果中共的国家安全部连天安门的安全都不能确保,那么,整个中国的安全,就是空谈。

美国会听证案 吁释放良心犯

大陆活动人士郭飞雄被拘押已经80多天,中共当局至今不准他的律师和家人与他会见。10月29号,美国国会专门为郭飞雄案举行听证会,敦促政府向北京施压,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和其他践行公民权利和信仰及表达的良心犯。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女儿杨天娇等出席听证会作证,美国国会委员会的几位资深,也出席了听证会,他们呼吁中共切实尊重人民应当享有的权利。

张青向《》表示,郭飞雄这次被抓,主要是因为,今年年初《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郭飞雄参加声援抗争时,公开发表演讲。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