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武汉、肇庆两地民众抗污染维权 遭警察殴打抓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武汉、肇庆两地民众抗污染维权 遭警察殴打抓捕
Oct 30th 2013, 21:38

因无法忍受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污水处理厂散发恶臭,危害健康,武汉万科红郡数百名业主近日堵路抗议,遭到防暴警察的殴打,有老人及孕妇被打伤。另外,广东肇庆西林村数百村民连续两月抗议当地建造垃圾场,并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当局出动上千名警察进村抓捕约70人。

湖北武汉万科红郡约200名业主29日晚上街堵路抗议,要求政府搬走附近的秀湖污水处理厂,遭到警方暴力对待。

据业主马小姐10月3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介绍,约200名业主29日傍晚7点左右上街抗议,遭到40多个警察的驱赶和殴打。

她说,"在我们堵路四、五十分钟之后,就有警车过来,武装警察,看着像防暴警察,然后他们就集合,也没有和群众喊话,也没有跟我们任何沟通,然后就开始暴力地拆我们的围挡,我们业主也没说什么,很多人站在围栏旁边站着不肯走,这时候警察就开始打人。有四个警察把一个老太太大拇指打断了,还有一个人眼镜被打破,眼睛缝了四针,还有一些人是被抓伤、推倒在地,还有孕妇被推倒的。" "见血的有两个,还有一些是轻微的划伤,还有三个被警方带走。"

马小姐告诉记者,在三人被警察带走后,他们强烈要求放人,并表示只要放了人,他们就不再堵路,经过交涉,大约11点左右,三人又被警车送回。而在此期间,他们多次拨打110、120及市长热线,但没有任何政府人员出面。

据悉,秀湖污水处理厂距离居民小区仅20米之隔,散发的恶臭令人难以忍受,约有100名业主已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还有孩子因过敏需进行脱敏手术。业主们自今年9月开始维权,包括央视等多家媒体也曾报道过有关情况,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另外,广东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西林村数百村民因不满当地拟建垃圾场,担心危害健康,自今年8月起多次游行示威抗议。10月28日,村民围堵镇派出所要求释放此前被抓的村民,并与警方发生冲突。29日,冲突进一步升级,当局派出近千名警察进村大肆抓人,约70余人被抓,30日仍未被放回。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说:"昨天派来的警察应该有1000多人吧,反正年轻的18岁以上到35岁以下,看到人就抓。我隔壁屋有一个人被警察打伤了,我二伯刚好看到,送他去医院,在医院那里照顾他,就这样被人(警察)抓走了,昨天晚上都还没放回来。到现在已经过了24小时了。"

该村民又表示,当地政府现时封锁了所有的消息,并声称12月前,垃圾场就会动工。而他们此前曾聘请律师从法律途径进行维权,但当地政府置之不理,才会引发之后多次抗议活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蓓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