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
Oct 31st 2013, 02:32

作者旧金山特约记者王山

本月16日夜间,美国ABC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在他的节目中召开了一场"儿童圆桌会议",意在讽刺美国的国会议员有时就像儿童一样幼稚。四位争相发言的儿童,回答金梅尔提出的一个问题:美国欠中国一点六万亿债,还不起怎么办?一位六岁的男童说:"到世界的另一头,杀死所有的中国人(Kill all People in China)。"这句话在美国的华人社区引发抗议,抗议者认为,这是严重的种族仇恨的言论。

不过,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会说出杀死所有的中国人这样的话呢?

吉米•金梅尔的脱口秀节目,和美国广播电视的所有脱口秀一样,都是说起话来口无遮拦。天真幼稚的儿童上电视,更是"童言无忌"。美国的一些华人,却没有因为"童言无忌"而放过ABC电视台和金梅尔。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等城市,都举行了超过百人的示威抗议活动。ABC和金梅尔知道麻烦来了。本周一,ABC高层致信美国华人组织"80/20促进会"主席、曾任特拉华州副州长的吴仙标,希望他向全美华人转达歉意;周二,金梅尔在自己的电视节目上公开向华人道歉。但参加抗议行动的华人认定ABC和金梅尔的道歉缺乏诚意,要求ABC在美国的各大英文和中文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停播金梅尔的脱口秀节目,开除金梅尔。许多华人还登录白宫网站签名请愿,要求美国政府道歉。

美国的主流社会,没有人认为这位六岁儿童说"杀死所有的中国人"是对的,但他毕竟是六岁的儿童,所以主流舆论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而美国的四百万华人,大约有10%对事件做出反应。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呼吁:华人不但要抗议,也要反思。

有华人网民指出:美国社会当然有种族歧视的行为,但美国的法律与主流社会意识,不允许种族歧视,不然就无法解释,为什么黑人奥巴马当选了美国总统,为什么华人赵小兰当上了劳工部长、朱棣文当上能源部长、骆家辉当上商务部长如今又出任驻华大使。如果把某位美国白人对华人的批评或者一番幽默,都视为种族歧视甚至种族仇恨做出激烈反应,那只说明种族歧视的心魔不在白人心中而是在华人的心中。

还有网民指出:儿童并无评说世事的能力,他们对世间诸事发表的看法,往往来自他们的家长。六岁的儿童说要杀光所有中国人,或许反映了儿童们的家长们,也就是美国的主流社会,已经对中国人产生情绪。中国崛起、一部分人富起来,才十几二十年的光景,中国人便不再韬光养晦,中国的媒体一再发出轻蔑、嘲弄、羞辱美国的言论;中国人在全世界办孔子学院,抢购房产、名牌手袋,往豪华酒店的地毯上吐痰,在埃及神庙的浮雕上刻字,在巴黎卢浮宫前水池里洗脚,让小孩在温哥华商场的垃圾桶里撒尿——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人,一旦有了钱,便如此嚣张。别以为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他们只是不说而已,六岁儿童说了出来,使用的语言是"杀光所有的中国人"。

百多年来,除了韩战和越战,中国人到朝鲜和越南去杀美国人,美国人从来没有杀过中国人。杀中国人的只是中国人自己:国共内战、土改、镇反、反右、文革、大饥荒,杀死中国人数以千万计。毛泽东说不惜死掉几亿中国人与西方民主国家决战;邓小平说杀二十万中国人保二十年稳定,于是89"六四"在天安门广场杀学生和市民。至今仍在杀中国人的也不是美国人,自焚的藏人、村长钱云会、小贩夏俊峰、民营企业家曾成杰,都是谁杀的?

在ABC和金梅尔道歉后,吴仙标表示:华人要求的都有了,今后跟美国的民众交往更重要,他对抗议的结果感到满意。但据最新消息称:各地仍有华人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抗议当然是必要的,如果在抗议的同时,想一想六岁的美国儿童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无疑是同样必要。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