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沉勇头七 警察云集阻民众公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沉勇头七 警察云集阻民众公祭
Oct 30th 2013, 20:37

10月30号是上海维权市民沉勇遭公安暴力殴打致死的头七。千余上海访民涌向位于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访民讽称"200号")的上海市政府,公祭沉勇,并抗议当局草菅人命,要求法办凶手。


上海维权人士石萍在30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沉勇的头七恰逢上海访民每周三集访的日子,因此,当局出重兵进行"稳控",跟踪、抓捕、威胁访民。

【录音】"今天我们150个人刚刚到他家里去,车子一直跟着我们,我们走他也走,我们停他也停,都是保安、警察。他家里地下都是警察,都是保安,我们上去他们也不敢开门。头七全部有警察、保安站在他家门口。200号(上海市政府所在地)今天也有很多警察,车子、警察、国保全部在那边。"

据上海维权人士孙红琴透露,访民们原本打算为沉勇组织哀悼活动,却被警察、国保等控制的寸步难行。

【录音】"今天整个上海到处都是一片恐怖,尤其是200号。我们都是被国保盯上的,走到哪里跟到哪里的,什么事情都没办法做,包括沉勇他家里面,全部都是警察、保安。他就是要打击,要镇压,把你们这些士气压下去;他本来就是为了杀鸡儆猴、杀一儆百。"

沉勇的儿子沈亚明目前已回到家中,但仍没有摆脱警方的监视。他说:

【录音】"都是我父亲的朋友,他们为我父亲申冤。我所拍下来的我父亲上半身(受伤)的照片,绝对不是猝死。我奶奶真的很可怜,她哭的很伤心、很伤心,嗓子都哭哑了。反正总是会有人跟踪,盯着我的家人,我和我奶奶。"

据了解,10月24日早,上海遭强拆访民沉勇在暂住处被浦东新区六里派出所公安及上海浦华物业公司人员强行铐走,两小时不到便被活活打死。紧接着,沉勇的遗体在仁济医院被公安抢走。为了掩盖杀人真相,官媒曾一度谣传沉勇是心脏病突发死亡。但沉勇家人表示,沉勇的身体一直非常健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傅明、唐丽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