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天安门爆炸/亲人遭公安击毙 维族人自杀式攻击 知情人透露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爆炸/亲人遭公安击毙 维族人自杀式攻击 知情人透露
Oct 31st 2013, 03:07

对于28日在北京天安门前发生的吉普车冲撞和爆炸事件,由于当局至今仍未通报调查进展,民众均纷纷猜疑涉事者的动机。有消息说,这一事件疑与维族人不满当局镇压新疆非法宗教活动有关,此次事件中的其中一名死者的亲属,早前在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恐袭中被公安击毙。新疆各地29日已被大批公安和武警封锁,而新疆喀什地区戒备也明显增强。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9日引述一名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的消息人士说,出事的吉普车上,三名疑犯是带汽油桶撞向金水桥的,其中一人的亲属今年6月26日在一宗宗教聚会中,被公安开枪杀死。报导说,相信该事件是自杀爆炸,原因主要是不满当局加强镇压新疆非法宗教活动。

鲁克沁镇29日有数百名公安及武警封锁当地道路,而新疆喀什地区戒备明显增强。据悉,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今年6月26日发生的恐袭事件,至少造成27人死亡,其中多是维族人。

路透发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共当局怀疑28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冲撞和爆炸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报导引述未具名的两名消息人士说,这次看起来像是「有预谋的自杀式攻击」。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嫌犯在车上点燃了易燃物。他并说,「这不会是意外,越野车撞倒了路障、冲进人群,车上三名男子无意逃跑」。有消息说,三人因个人的不幸遭遇,均对生活感到绝望,以此种方式表达最后的愤怒,并无同伙。而且他们事前曾驾车多次踩点,以便寻找最佳的时间及路径。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