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中日剑拔弩张 环球扇风言做战争准备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日剑拔弩张 环球扇风言做战争准备
Oct 30th 2013, 21:1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党媒《》10月30日,就中日之间因钓鱼岛问题而引发的长期对抗发表社论:中日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有的只是相互攻击和警告。现在双方都固守自己的强硬立场,一边做谨慎的摩擦并试探对方底线,一边做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的最坏准备。

〝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10月27日闭幕, 主办单位在论坛结束后发表《北京共识》。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中、日必须永远坚持和平共处的原则;面对钓鱼岛争议,两国应及时展开对话和谈判,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并建立机制,避免出现纠纷甚至军事冲突。

不过,时隔几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就中日之间因钓鱼岛问题而引发的长期对抗发表社论。社论指出,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入侵〞钓鱼岛周边领海的行为,〝已落入和平时期和紧急状态之间的灰色地带〞。社论认为,他的这一表态把中日对抗再次做了程度和气氛上的拉高。

社论强调,中日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有的只是相互攻击和警告。现在双方都固守自己的强硬立场,一边做谨慎的摩擦并试探对方底线,一边做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的最坏准备。

社论还指出,是中日之间挥之不去的影子,日本的挑衅姿态很可能部分受到了美国默许,但日本对美国将怎么支援它并无把握。美国同时并没放弃〝平衡者〞的角色,即使中日发生军事冲突,以什么方式介入对美国也是艰难的选择

据悉,原定今年8月召开的〝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由于中、日两国关系恶化,推迟到10月26日举行。这次论坛,中、日双方代表又因钓鱼岛纠纷,再度引发了言语冲突。

代表中方出席的前兼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在致辞中重申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他批评日本政府把钓鱼岛国有化,而让中日关系陷入最严峻的局面。

日本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在唐家璇离场后的专题讨论中,针对唐家璇的讲话批评说:唐家璇说话〝太过肆无忌惮〞、〝爱说什么便说什么,没有礼貌,言论卑劣〞。他讽刺唐家璇作为一国政要,〝发言没有国际水准〞。

唐家璇还要求日方妥善处理靖国神社问题,对此,中谷元表示,安倍晋三政府的积极和平主义,是基于自由、法律支配的外交方针。

另一方面,针对日系企业去年在中国的反日游行中遇到袭击一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这使日本全体国民都受到了打击。他呼吁中方防止此类暴力行为再次发生。

不过, 主办单位在论坛结束后发表《北京共识》。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中、日必须永远坚持和平共处的原则;面对钓鱼岛争议,两国政府应及时展开对话和谈判,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并建立机制,避免出现纠纷甚至军事冲突。

州立大学教授谢选骏表示,中日之间,就钓鱼岛发生的争端,只是冰山一角,只是一个导火线,中、日双方的战争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只是说这个战争的规模有多大的问题。至于现在双方在那信誓旦旦的说,双方不发生战争,这实际上正好是正在走向战争的一个体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