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禁闻】质疑上市公司被跨省抓 陈永洲第二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质疑上市公司被跨省抓 陈永洲第二
Oct 30th 2013, 20:51,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1日讯】网名为〝天地侠影〞的汪炜华,10月12号在上海家中被新疆乌鲁木齐市刑事拘留,拘留通知书显示,汪炜华被刑拘的罪名是〝涉嫌编造与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罪〞。在此之前,总部设在乌鲁木齐市的上市公司〝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表示,〝广汇能源〞今年9月向警方举报了汪炜华。汪炜华被跨省追捕,成为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第二。

汪炜华自10月14号被羁押在乌鲁木齐市天山看守所后,他的家人为他聘请的代理刘江华,直到10月20号才见到他。

刘江华告诉《新唐人》,他请求查阅〝广汇能源〞向警方举报汪炜华的材料,但是警方拒绝,甚至拒绝告知举报人或举报单位是谁。

大陆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江华:〝根据我会见汪炜华向他了解到的情况,他这个广汇能源提出的质疑,依据都是广汇能源在网上公开的年报和中报,这些公开的信息进行的分析,判断,推理,最后提出自己质疑的观点。如果仅仅是这方面的话,构成编造传播证券虚假信息罪,可能就有点问题。〞

汪炜华虽然人在狱中,但是比较乐观,他本人向律师表示,不同意与举报方和解,并且提出,他的分析文章是不是构成〝编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罪〞,最好能有证监部门来界定。

刘江华:〝因为他不认为自己犯罪。因为他质疑的都是有根有据。因为他质疑目地是为了寻求一个事实的。〞

汪炜华是业余的股票投资者,他在〝墨尔本大学〞攻读完博士研究生学位后,最近回上海探亲。去年10月,汪炜华在投资者论坛《雪球网》上注意到网友对〝广汇能源〞的讨论。决定要好好研究一下这家公司。

在研究了〝广汇能源〞的财务报告后,汪炜华认为,〝广汇能源〞正在大力推动的天然气项目前景,并不像他们宣传的那么好。他发文指出〝广汇能源〞存在〝财务欺诈〞。

汪炜华的文章引发了一波投资者和媒体对〝广汇能源〞的猛烈质疑。股价因此不再坚挺。

在10月25号下午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汪炜华被逮捕一事表示,上市公司必须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的要求,证监会支持各界参与监督,但是必须要以事实为依据,以为准绳。

刘江华认为,证监会有义务去核实民众有关证券期货的质疑,而被质疑的上市公司,也应当主动的对投资人提出的质疑,按照证券法和证监会的要求,予以澄清。刘江华表示,投资人对上市公司进行举报的比较普遍,而上市公司举报投资人〝编造并传播证券虚假信息〞的则非常罕见。

2002年,中国杂志质疑在深圳上市的〝世纪星源公司〞操纵财务报表,遭到〝世纪星源〞的起诉。法庭判决《财经》败诉。

前《财经》总编,现任〝〞总编辑的,当年对案件评论说,一个根本性的问题,是媒体究竟有没有权力以事实为依据,对上市公司作出批评?

如今,汪炜华被抓,她再次感叹说,当年只是民事案件,已经十分震动,难以想像,在中国股市多少有些进步、公开性不断增强的今天,竟有网友因质疑上市公司被抓之事!

但最近这样难以想像的事情却频频上演。比如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为撰文揭露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欺诈,被湖南警方以〝涉嫌损害企业商誉罪〞拘捕。而股票分析师黄昆,被关押在中国洛阳的一所监狱里已超过一年,他被指控诽谤一家加拿大上市公司。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