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中央社:连环爆炸只是冰山一角 大陆群体事件年超20万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社:连环爆炸只是冰山一角 大陆群体事件年超20万
Nov 7th 2013, 07:12

针对大陆近来发生多起攻击事件,学者指出,贫富差距等社会问题是这些攻击事件的起源之一,中国大陆虽看到问题,但改革的难度会较前任领导人更高。

太原市中共山西省委大楼前今天发生连环爆炸,造成1死多伤;日前,北京天安门也发生汽车撞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指出,大陆自2006年公布集体抗争事件达8万7000起后,就选择不再公布相关数据。但据民间估计,至今每年大陆的群体抗争事件超过20万。

他认为,近来登上新闻的各类攻击案件,多数和政治诉求无关,而是个人维权,贫富差距、东西差距、城乡差距是重要原因。此外,包括维吾尔人、藏人近年也发生多起大规模抗争、连续自焚事件,都为已经相当紧张的大陆社会更添变数。

他说,中国大陆也看出了解群体事件频传的严重性,习近平喊出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勇于「啃硬骨、涉险滩」,也说出将「全面性改革」。

不过,董立文说,胡锦涛与温家宝早在16届3中全会时就提出「和谐社会」,意在改善大陆民怨,降低群体性事件发生,但至今看来是失败的;习近平与李克强面对的社会问题更加严重,这次提出改革的成效,还待观察。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