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三中全会前连环爆 孙文广:中共维稳失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前连环爆 孙文广:中共维稳失败
Nov 6th 2013, 23:12

中共召开18届3中全会在即,不到10天内北京与山西太原相继发生两起爆炸案。中央社分析说事件不但令当局脸上无光,同时也使3中全会笼罩在"星火燎原"的忧虑与阴影中。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事件显示中共的高压维稳政策失败。

中共近年耗费高达7,600多亿维稳,经费超过国防军费,三中全会前夕是中共的敏感日,更是中共加大力度的维稳时期。不过,近日来北京和山西连环爆,令中共越维越不稳,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11月6日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认为,事件显示中共的高压维稳政策失败,他还说,如果中共不开放政改,可能将来是失败的更惨。

当局耗巨资高压维稳,反而加剧了民间的不满情绪。他说:【录音】"维稳经费超过几千亿,超过军费,那么花这么多钱,养着大部分公安人员,国保人员,用各种方法去打压抗争,这个打压是侵犯人权,那么民间当然很不满,而且,这种不满的情绪越来越严重。中共它是遇到了一种挑战,这种挑战使中共当局里面的强烈派会加大镇压的力度。"

长期积压的农民土地低价征用,民宅暴力强拆等问题得不到赔偿和解决,老百姓积怨不满越发强烈,中共面临多重危机。
"这是将来的大势所趋,中共面临很多的危机,有经济危机,还有社会危机,那么这种社会的不满要表达,这种不满将来可能会出现越是镇压,越是维稳,看起来就越是不稳定。

这次10.28北京天安门事件后再发生山西爆炸案,孙文广认为可能是受尽冤屈绝望的访民表达对中共政权不满的做法。他们有怨无处伸,起诉法院不受理,到北京上访被赶回到地方。他们在三中全会召开之际采用这样的方式希望引起上面的重视:"当然,像北京天安门的爆炸和山西的爆炸,可能有各种不同的情况,但是现在,民间有一些极端的愤怒被压制在那里,他们总爱找机会表达出来,这次爆炸事件,我估计这方面的可能性很大,就是多年上访的访民,或者说个人的家遭到破坏,暴力征迁,或者自己的亲人受到迫害,满腔的愤怒,那么就有可能你走向极端的方式。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受到的一些迫害和压制,那么,有的人当然会想到就是三中全会之前呢,来采取一些行动,这个问题,我觉得共产党的上层它如果是真正面对现实的话,它应该分析这些情况,分析民间的不满,和愤怒。"

关于三中全会,孙文广说:【录音】"三中全会,我自己发现,它们只是在考虑经济,中国的关键问题就是政治体制的改革,不搞政治体制的改革,将来的形式可能会越来越恶化,很多东西,司法,独立,政党的话应该实行开放党禁,新闻要开放报禁,那这些东西都是政治改革的范围,这些东西不做,那么,靠经济改革很难取得明显的效果。"

他认为中共不谈政改,是因为担心一旦开放政改就可能带来中共解体。他说;【录音】"是呀,这是一个矛盾,你不做的话,可能将来是失败的更惨,尽量做一些,那么可能流血事件会更少一些。"

中央社分析,事件会令中共当局难堪的意图十分明显,若是不同人马,则也有"不约而同"的警告意味。分析还指,事件不但令当局脸上无光,同时也使三中全会笼罩在"星火燎原"的忧虑与阴影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 惜缘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