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电视牌照:近万人在香港政府总部前抗议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电视牌照:近万人在香港政府总部前抗议 图
Nov 7th 2013, 02:20

港府前示威

示威者指责香港政府发放牌照过程是"黑箱作业"

近万人聚集在港府总部前抗议,要求当局解释为何港视落选免费电视牌照。

警方说在高峰时,有大约9500多人在现场。

香港立法会委员们将讨论和投票,决定是否要启动简称为"特权法"的《立法会(特权与特例)条例》,要求香港政府公开选定发放免费电视执照的顾问文件。

香港政府坚持,此一文件是基于保密基础,所以不能公开,只能发送给少数几位立法会委员。

上个月,香港政府决定由有线宽带和电讯盈科旗下电视企业分别取得新发放的两张免费电视牌照。

但是落选的香港电视网络质疑当中过程,并指责香港政府无法解释该公司为何落选。港视的诉求受到了颇多香港居民的支持,先前就曾经组织过大规模示威抗议。

周三的抗议者,据称已经坐满了政府总部前的广场,而支持港府决定的人士上台发言时则被示威者喝倒彩。

在现场附近也有一批人士集合,表示赞成港府的决定。

支持港府决定的人士说,他们反对动用特权法,因为如此就会危害立法会的保密制。

警察组成人链,将两派示威者隔开以防造成冲突,但是双方仍有以扩音筒对骂和喊口号。

最新的消息说,有部分委员已经离开,而是否动用特权法的讨论表决,将在周四继续。

(撰稿:威克责编:铃兰)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