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近万民众签名反对中共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国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近万民众签名反对中共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国 图
Nov 7th 2013, 03:29

m1027-sdp.jpg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场。(资料图/法新社)

海外民间组织发起的反对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联署活动日前已征集到近万人签名。发起者和联署民众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不断恶化,不应该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本月12日,联合国大会将投票轮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国,目前中国报名并已进入候选名单。外界认为,中国作为人权侵害大国没有资格参选,更加没有理由当选并端坐在联合国的殿堂中审议人权的议题。

民众联署反对中国进入人权理事会

据维权网的报道,自早前超过200位上海市民联名反对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之后,又有包括浙江、江苏、安徽、山西、河南、等十多个省市200多名维权人士联名加入签名中。

来自十多省市的联署人士表示,中国2006年至2012担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期间,支持缅甸军政府镇压民主运动和人权捍卫者,还协助津巴布韦独裁政府阻碍民主进程,援助叙利亚阿萨德家族政权屠杀人民。他们认为,距离上一次审议2009年已经过去4年,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恶劣。

联署人之一,浙江杭州维权人士邹巍周三向本台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实际上特别的糟糕。事实上,中国大陆政府对侵害人权的行为非但没有改善,反而还找理由说中国情况特殊。中国的老百姓的人权应该和世界上其他国家老百姓的人权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没有什么特殊性。对此事有这么多的签名人数就表明了中国大陆现在压制人权现状。"

此外联署人士还列举"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新公民运动被捕者、访民等例子作为反对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理由。

根据现行的规定,在联合国11月12日将会举行的投票中,中国只需要获得97票就能够继续连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外界呼吁其他国家正视中国的人权状况,对北京投出反对票。

全球联署反对中国进入人权理事会人数近万

由海外团体"公民力量"发起的"反对中国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大签名"活动在世界各地获得积极的响应。据了解,到本周三为止,参与签名的人数逼近1万人。签名人数的激增与全球各地人士的参与有关。

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表示,在最近新一轮的签名当中,除了大量中国大陆民众"翻墙"(突破网络封锁)签名之外,还有来自香港的许多团体的支持,包括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支联会等团体。

杨建利向本台记者表示:"联合国作为现在世界上唯一存在的准世界政府,内部的国家政府代表谁非常重要。像中共政府就不代表国内的人民。他们在联合国代表的到底是谁的利益呢?答案显而易见。另外我们也想在联合国开创一个新的先例,就是人民的声音要直接反映到联合国这类的国际机构中去,而不是通过政府反映。虽然我们最后可能不能阻止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但是我们今天的所有签名活动,我们的言论和表达的看法,最后都会促进联合国的改善和进步,也促进人类整体文明的进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