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患儿亡家长维权遭抢尸 江阴医院年内两起(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患儿亡家长维权遭抢尸 江阴医院年内两起(组图)
Nov 6th 2013, 18:13


死者家属拿着男童生前照片在医院门口讨说法,大批特警到场维稳。(死者家属提供)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江阴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医院其后叫来了警察,抢走了幼儿尸体。此前该院也曾发生过同类事件,而当地媒体却没有任何报道。

江苏无锡周二发生医患纠纷

江阴市人民医院外,有家属抗议医院治死患儿,还扣押病历卡。其后,约300名特警到场,幼儿尸体被抢。

从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有人手捧幼儿照片,其母亲坐在地上痛哭,孩子的奶奶则爬到了医院楼顶,欲要跳楼。医院外则拉起了警戒线,大批头戴钢盔,身穿黑衣黑裤的特警在场戒备。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江阴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事件仍在处理中。

"现在这个医患纠纷他们还在处理,还没谈好呢。"

记者:"好像说当时小孩死掉的时候,医院把小孩的病历卡都给拿掉了,这个情况是怎么样的?"

对方:"这个事情,因为我们领导也不在这边,你要查询最好和我们领导联系一下。"

记者:"我想问下主要原因是不是打了安定针导致的(患儿死亡)?"

对方:"我们医院方面觉得也不是这个原因,因为这个药的用量绝对没有超标,当然具体的死因要做尸体解剖才能定下来的,但是家属可能不太愿意。"

江阴市民吴先生周三告诉本台,事件在当地已经传开,死亡的幼儿叫刘亿明,是普惠区人,才一岁多,周一摔了一跤,家长把孩子送到人民医院,想做个CT,医生表示要孩子睡着了才能做,就打了一针镇定剂,孩子没睡,又打了一针,没多久孩子就死亡了。

记者:"当时据说出动了很多特警,然后小孩的尸体被警察抢走了,我想了解一下这个情况您知道吗?"

吴先生:"我同学他们当时在现场,都看到的。"

吴先生又告诉记者,这已是该院近期第二起同类事故,而且两次都发生警察抢尸的情况。

"上一起的事故,也是一个小孩子,她的妈妈是跟我们一个健身房一起锻炼的。这个事情我们都知道。一年两次医疗事故,而且电视台都不曝光,江阴电视台一点都不曝光。说明政府对这个事情……它后台比较硬嘛。所以我们也不敢去多(议论),别到时候来找麻烦。"

记者:"上一次出医疗事故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警察抢尸这样的一些情况?"

吴先生:"也有。"

记者周三在网上查询到,不少当地民众都表示江阴市人民医院已不是首次发生医疗事故。今年7月29日,一名六岁患儿因高烧被送往该院东区儿科治疗,31日,医生擅离职守,护士给患儿打针后,孩子开始昏迷,其后转送总院,经过18天的抢救,最终仍告不治。

有民众在网上批评说,无论院方有没有责任,都不应该出动特警打压家属。

网民"夜"则在微博上感叹:江阴还有敢曝真相的记者吗?一个刚满十八个月大的孩子进了江阴人民医院之后就再没出来过。可怜的孩子家人为了为这无辜的小生命讨回公道,想不到医院居然派出了特警在外强加阻拦。家属叫了电视台想曝光此事,可是两天了,没有一个记者出现。

(原标题:患儿死亡家长医院维权遭警抢尸 江阴医院年内发生两起同类事件)


江阴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大批特警到场。(微博图片)


江阴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大批特警到场。


江阴市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


江阴市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