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南宁村民抗强拆 村民头部中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南宁村民抗强拆 村民头部中枪
Nov 6th 2013, 18:09

近日,南宁9.28圣人湾酒店强拆的有关视频和特警开枪射伤老百姓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关注。

据南宁拆迁警察开枪中枪者胡定发口述:今年9月27号晚,他们一群村民获知当局将在次日强拆该园艺场的圣人湾酒店,于是决定到现场"与那帮领导理论一下",不料最后遭到枪击。

胡定发说:当时圣人湾酒店的强拆现场至少有上千特警参与了这场强行拆迁,他们不仅持有盾牌、警棍和催泪弹,甚至使用防暴枪。这种武器在近距离足以造成伤亡。我就在当天被打瞎了眼睛,颅骨也裂了,我都起不来了他们还开枪打我,同时还有几位村民受伤。难道我们农民就没有权益吗?哪有警察开枪打自己老百姓的?

胡定发讲,最初村民们和现场的警察对话,希望见到有关领导。未果后,一群防暴警察持着盾牌围向圣人湾,试图强制驱赶酒店院子里的村民,一些村民拿起镰刀、锄头阻挡警方攻势。见始终无法攻入,警察就开始登上酒店附近楼层,将枪口对准了村民。接着子弹就飞了过来,子弹射中了他左眼斜上方靠近鼻梁的位置,再沿着鼻梁骨滑进了眼睛。额头也中了两弹,留下两个血窟窿。

胡定发回忆:他被射中后倒地,一个大姐扑过来抱住他,可还有子弹打过来,她也被打伤了。同时胡定发的大姐胡宝芬也站在几米开外呼救,高喊:"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警察就冲她的方向开枪射击。胡宝芬也身中数弹。网上流传的照片上面,她的腿上是弯弯曲曲一掌半长的缝合线。

胡定发的口述在网上造成震撼。有观看了现场视频的表示:看了视频,潸然泪下。我读着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课文长大,看到的现实却如此残酷。和我有着同样皮肤的你们,我看见你们的悲剧,我亦为此恐惧;我听见你们的呐喊,而我爱莫能助;我感受到你们的绝望,我和你们一样心灰意冷。

另有不少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

参与此次抗强拆的是南宁市青山园艺场的村民。自从南宁市2008年为扩张青秀山风景区,征收该园艺场的土地,要求全部村民搬迁后,村民因补偿过低,拒绝搬迁,已经上访多年未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平和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