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中央社:连环爆炸越维越不稳 警告意味浓厚 北京灰头土脸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社:连环爆炸越维越不稳 警告意味浓厚 北京灰头土脸
Nov 7th 2013, 07:12

天安门城楼,既是大陆当局「国徽」的图案,也是权力的象徵;至于中共山西省委,则是山西全省的最高权力象徵,加上太原又是距北京与京畿河北最近的外省省会,很难不让外界联想,最高权力象徵的建物,已成为作案的共同目标。如果两起事件作案者背景相同,那么让大陆当局难堪的意图便十分明显;若是不同人马,则也有「不约而同」的警告意味。

中共18届3中全会举行在即,北京与太原不到10天内相继发生爆炸案,造成伤亡,不但令一向标榜维稳的大陆当局脸上无光,也让3中全会笼罩在「星火燎原」的忧虑与阴影中。

发生在10月28日的北京天安门撞车起火事件,在大陆警方一向对维吾尔人强力监控下,短短2天便在新疆逮捕5名疑似涉案的维吾尔人,更查出是一对维吾尔夫妇带著母亲发动自杀攻击,造成至少5死40伤的惨剧;大陆官方更将全案定调为「恐怖攻击」。

因此,北京全市下令加强饭店、旅馆对外地人─特别是维吾尔人入住的监管,甚至对酒店式公寓及一般民宅的租屋者也加强管理及查核,生怕再有疆独、藏独及维权等方面人士在「堂堂首都」滋事。

事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直指此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并决定把北京市的反恐防暴确实纳入维稳工作体系;新疆军区司令彭勇更被免去兼任的中共新疆自治区委常委、委员职务;而中共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更传出被「严厉批评」。

短短9天,距离北京与京畿河北最近的外省省会山西太原,今早便发生连环爆炸,且地点选在中共山西省委大楼外,不但造成至少1死8伤、20辆车被损坏,现场还发现大小不一的钢珠散落,再度让大陆当局神经紧张,誓言缉兇。

天安门城楼,既是大陆当局「国徽」的图案,也是权力的象徵;至于中共山西省委,则是山西全省的最高权力象徵,加上太原又是距北京与京畿河北最近的外省省会,很难不让外界联想,最高权力象徵的建物,已成为作案的共同目标。

况且,中国共产党第18届中央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9日至12日将在北京举行,但距离开幕不到半个月,北京、太原便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如果两起事件作案者背景相同,那么让大陆当局难堪的意图便十分明显;若是不同人马,则也有「不约而同」的警告意味。

大陆当局长年大肆执行维稳,投入的人力、财力均属空前,如今却在一场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前,在两个北方大城发生连环爆,这种「越维越不稳」的现象,值得后续观察。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