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港媒:山西省委大院前连环爆炸 李小鹏再度受创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山西省委大院前连环爆炸 李小鹏再度受创 图
Nov 7th 2013, 07:12

\

山西省委大院门前昨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一死多伤,由于事发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敏感时期,省委书记袁纯青和省长李小鹏的仕途难免蒙上阴影。

从爆炸的时间与地点来看,这显然不是一宗普通案件。爆炸地点是省委大院门口,而且爆炸时间正值上班高峰期,爆炸物中还有大量钢珠,说明兇手手法相当熟练,其特定谋杀目标估计是省委的工作人员。通过制造大规模流血事件引起关注,这已不是一般的洩愤,与当年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政府大楼大爆炸极其相似。

连环爆炸何人所为,有待警方侦破,不过对山西官场震动相当巨大。不久前天安门刚发生恐怖袭击,本周末就要召开三中全会,全国一片「不许出事」的维稳腔调,偏偏山西此时发生恶性事件,无论袁纯青还是李小鹏都难以向北京交代。

两大原罪动辄得咎

天安门恐怖事件后,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因「没有将事件解决在当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向政治局作出检讨。今次太原爆炸案,袁李两人势必也要在三中全会上反思总结。

山西近年来已成为官场恶人谷,在当地主政的官员鲜有获得提拔,主要原因就是官场风气恶劣,因煤炭形成的利益群体极其庞大复杂。煤炭热销时全省遍地挖煤,大小矿难此起彼伏,死伤几百人的事件经常发生,包括孟学农在内的多名官员因此被问责。煤炭销路不畅时,煤矿兼并及收购过程中的矛盾也集中爆发,腐败案层出不穷。山西主政官员被纠缠其间,难以脱身。

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多年前从华能董事长转战山西官场,从副省长干到如今的省长,虽然有父亲做大靠山,但一路走来相当艰险,很多人以看笑话的心态等着李小鹏出洋相,尤其是他出任山西省代省长二十天,全省就出现五宗安全生产事故,要求对其问责之声此起彼伏。在十八大选举中央候补委员时,李小鹏还一度落选。

李小鹏从政背负两大原罪,一是其父李鹏在「六四」期间的表现让自由派至今耿耿于怀,他们奈何不了李鹏,便将气统统撒在李小鹏身上;另外,李家在电力行业的垄断地位也为人诟病,尤其是女儿李小琳每次亮相都珠光宝气,不知收敛,在贫富差距悬殊、官民冲突激烈的今天,这个形象更讨人嫌。早前李小琳身著名牌皮草高调炫富,已惹来不少是非;今次太原爆炸案之后,各种指摘之声肯定会涌向李小鹏,批评其主政山西罔顾民生疾苦,社会矛盾尖锐,李小鹏能否全身而退,还有待观察。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