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纽约时报》山西省委大楼外爆炸疑是土造炸弹所致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山西省委大楼外爆炸疑是土造炸弹所致
Nov 7th 2013, 00:38, by 墙外仙

国家媒体和政府消息称,中国北方城市太原市的共产党机关大楼外周三接连发生了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8人受伤。

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援引这座办公楼对面一个住户的话说,先后听到七声爆炸,行人们纷纷跑开。

这次爆炸发生时,中国正在加强安全措施。此前一辆吉普车在北京的紫禁城入口附近撞向行人后起火,造成包括车内三人在内的5人死亡,40人受伤。中国官方将10月28日的袭击案件描绘为来自西部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极端分子的所为。

新华社说,周三的爆炸发生的地点是在山西省省委办公大楼前。山西省省会城市是太原市,该市有400多万人口。

警方尚未公开确定任何可能的嫌疑人。山西省公安厅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其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新华社消息称,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些钢珠,由此推测爆炸可能用的是自制炸弹。山西省公安厅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贴称,爆炸发生在早上7点40分左右。

爆炸发生后的几小时内,中国微博上可以看到不少现场照片,包括浓烟和被毁坏的汽车。通过电话联系到的居民称,省委大楼前的主要道路在爆炸发生后被封锁,该道路旁有好几座政府大楼。

在太原工作的李真真(音译)说,她在爆炸后曾经过现场。警方已经封锁了该区域,并在阻止路人拍照。她说,"路上有很多玻璃碎片。地上还有血迹。"

这次爆炸发生的时间,正好在中国共产党的本届中央委员会即将举行的三中全会召开的三天之前,人们期待这个重要会议将给中国经济未来十年指明道路。

近年来,中国至少发生过另外一起政府大楼外的爆炸事件。2011年,江西省抚州市政府大楼附近发生了三起爆炸,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肇事嫌疑人在爆炸中身亡,他制造爆炸是因为对拆迁的补偿过低感到愤怒,为了修建高速公路他家的房子被拆迁。

纽约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温云超一直在Twitter上用话题标签”#山西省委爆炸”转发现场照片。在一些照片上可以看到很大的轴承钢珠以及它们造成的损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