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湖南冷水江市暴力征地,村民求诉无门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冷水江市暴力征地,村民求诉无门
Nov 7th 2013, 01:41,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10月25日下午和10月29日上午,湖南冷水江市三尖镇石槽村段绍元等多位村民农田被暴力征收,在阻拦过程中多人遭到殴打,前后两次报警,可出警警员未进行任何阻止,还声称没看到,以及不予立案处理。

10月25日下午,开发商在没有征地许可、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的前提下,雇佣30多人强征石槽村农田,受到农民的阻挡,征地人员对农民大打出手,其中年龄偏大的六十多岁老人段绍元由于行动不便,被几十人围殴,致其全身多处受伤,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村民打110后,出警的当地派出所人员案发时在旁边观战,并没有去制止血案的发生,村民们催警员制止时,他们居然昧着良心说"没看到",当时不予立案。直至几天后才立案。

10月29号上午9时多钟,吴桃华老人(段绍元妻子)看到挖掘机非法填毁自己的稻田,便跟开发商理论。谁知,开发商成员之一的罗族云不由分说,拉着吴桃华就是几耳光,然后把吴桃华打倒在地,致其口中吐血,鼻青脸肿,当即不能动弹!尔后报案,派出所也是敷衍了事,走走过场,并不予立案。

村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早在2012年8月,向冷水江市政府反映情况,但冷水江市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由于政府的默许,才使征地人员如此肆无忌惮。

据了解,三尖镇石槽村绝大部分村民靠耕种生活,该村基本没有其他产业,130余亩良田是当地村民的生命线,尤其石槽村八组的水田全部在这130余亩之内。如果没有了稻田也就毁了这些村民的生存之根本,到那时他们真正成了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三无人员:种地无田、就业无岗、低保无份。而此一大片良田是石槽村的基本农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被国家认定为"特种农田保护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九条、第四十五条明确规定:严格保护基本农田,控制农业建设占用农用地;征收基本农田,必须经国务院批准。

村民代表段德明说:"我们村民的诉求其实很简单,只要保留赖以生存的稻田,只希望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得到政府和法律的保护,这是起码的尊严、底线和生存的根本。让那些罔顾法纪、恣意践踏农民权利的人受到应有制裁,以还农民一个公道。
我们的诉求如下:1、立即停止人身安全侵害,并且对受伤者进行医治,赔偿受伤者一切相关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并向受伤者公开道歉;2、立即停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侵害,并且恢复基本农田;3、赔偿土地承包经营者相关的一切经济损失;4、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联系人:
石槽村村民
段德明13762808018
段安宁15273839195
段绍元18373813839
段昆明15973845275
段本永15115899964
段绪祥15973815724
段绪华 0738-569730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