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研究:俄罗斯流星爆炸是“对地球的警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研究:俄罗斯流星爆炸是"对地球的警告"
Nov 6th 2013, 23:12

科学家们发表了在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 (Chelyabinsk)上空发生的太空陨石爆炸的最新细节及研究结果,那次爆炸所产生的亮光甚至一度令太阳失色。据英国媒体11月6号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发生在今年初的那次流星袭击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科学家们称,"那显示了地球是多么脆弱"。

那次猛烈爆炸于2月18号发生在俄罗斯上空仅几英里之处,直径为20米的太空陨石被分裂成碎片,这是百年未遇的最剧烈的爆炸。它的光亮甚至一度掩盖了太阳的光辉,给地面的受害者造成了严重烧伤,震碎了玻璃、摇动了建筑。

但是,研究人员称,如果是更加坚固的陨石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和伤亡。

其中一位论文作者,戈尔科夫斯基(Victor Grokhovsky)告诉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News)说:[录音] "不同寻常的事情是,这个小行星的体质非常松散,就像是一堆沙砾压在一起的。它在太空中飞行了很长时间,进入大气层被分离成碎片。这种事情发生得很多,而且基本上在到达地球之前就被蒸发了----只有不超过1%的碎片会到达地球。"

他补充说:[录音] "这样的事情会继续发生,问题是,它发生的频率如何以及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如果这颗流星质地更加坚固,它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害。但是,这样大小的行星根本无法探测到,目前我们甚至没有这样的设备(探测到它)。"

这是历史上首次,小行星陨落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在造成许多人受伤的同时,也给研究人员提供了大量视频记录和目击者证词,这使得研究队伍可以精确的确定行星的轨迹和影响的区域。

戈尔科夫斯基说:"这是一次非常显而易见的事件,它不是发生在西伯利亚森林,而是被许多人口密集的区域所见证,并且它显示了地球是多么的脆弱。它也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研究材料,因为我们获得了非常新鲜的样品---我们的实验室在两天内即得到这些样品。"

这支研究队伍访问了50个村庄来核实危害的程度。冲击波的压力造成了复杂的破坏模式。

近半数车里雅宾斯克的建筑上的玻璃被震碎,建筑物的吊顶塌陷。将近1,700人受伤,包括被玻璃划伤、脑震荡、视网膜灼伤和烧伤。

这颗小行星在距离地球上空18英里的时候发出最亮和最热的光。在这一点上,它的运行速度被计算为每小时40,000英里,或者说是每秒11.6英里。那意味着,一个相当于双层公共汽车大小的陨石,以比子弹快20倍的速度飞行。

这是1908年发生的通古斯卡(Tunguska)事件以来,最大物体撞击地球的一次陨石爆炸事件。1908年,一颗彗星或小行星爆炸,摧毁了2,000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亚森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成容编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